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人权研究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31    点击量:

10月28日晚,人权研究院学生党支部在科研楼A205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专题党课,支部书记吴冕君同志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节专题党课。会议由副书记张若涵同志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参加学习。

专题党课的主要内容分为三个部分,在第一部分为关于党的二十大的主要精神,主要从四个方面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通过了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批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大会审查、批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充分肯定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大会审议并一致通过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决定这一修正案自通过之日起生效;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这使同学们对于中共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更具体的了解。

在第二部分中,吴冕君同志解读了学习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以及认识、把握二十大精神的5个方面,提出党支部的同学们应深刻认识、系统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系统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极大彰显“中国之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揭示“治国之道”,始终高举中国共产党人思想旗帜深刻认识、系统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托举“复兴之梦”,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深刻认识、系统把握重大战略部署铺就“强国之路”,着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深刻认识、系统把握伟大自我革命再答“窑洞之问”,深入推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在第三部分中,吴冕君同志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培育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论述,向同学们提出了期待:“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牢记初心使命,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前进道路,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自身的品格,将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当中,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党课的结尾处,吴冕君同志强调,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支部全体党员的使命所在、责任所在、未来所在。同志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党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讨论交流环节中,四位同学结合党课内容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悟。2022级硕士生谢炅卓回顾了党带领人民在十八大以来创造的重要成就,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常怀远虑、居安思危,全力办好自己的事。”2021级硕士生林欣红结合党课的第三部分,提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发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精神,不忘初心,团结在共产党周围,坚定不移跟党走,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军。”2020级硕士生董一帆分享了自己在理论学习方面的心得,认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2020级博士生李冰清结合人权法学专业学习,分享了自己学习二十大的心得,提出“我们作为人权法学专业的研究生,要持续学习、用所学知识为中国人权发展道路和中国人权事业添砖加瓦,保驾护航。”

本次活动在热烈交流中圆满结束,人权研究院学生党支部将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