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权研究院为研究生讲授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7    点击量:

人权研究院为研究生讲授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为进一步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优势,加强学生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按照425日学工系统工作会议和429日学生处《关于加强学生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人权研究院429以“防疫、毕业、就业师生线上交流会”的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大思政课”讲授活动。包括本院全体党政负责人和办公室老师在内的约50名教职员工和在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院长班文战教授结合本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情况和现存问题,从三个方面师生传达学校的最新防疫政策和精神。一是提高认识,即深入、正确地认识当前国际、国内和北京市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动态清零政策的必要性和科学性以及校园疫情防控从严从紧的特殊性和重要性。二是明确要求,即全面、准确地了解学校与社会(社区、地方、国家)两个来源、纪律(党政)与法律两个层面以及关于校内外、出入校、离返京和节假日等四个重点领域的疫情防控要求。三是自觉行动,即自觉遵守各级防疫政策和要求,严格履行个人防疫责任,避免引发舆情,加强自我修养,积极面对和应对逆境与困境。班文战倡议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和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提请遇有疫情相关问题和困难的学生及时主动地与辅导员老师、本人导师或院党政负责人联系,并通过班委会、学生会、党支部、团支部等渠道反映意见和需求。

继班文战教授之后,本院办公室主任吴培培老师介绍了学校关于教职工防疫的重点政策和要求,辅导员吴冕君老师强调了关于信息日报、出入校审批、晨午晚检、核酸检测、健康宝异常、紧急情况、特殊需求、毕业就业手续办理等方面的要求,马晨老师和徐涵老师分别就教务和外事、财务方面的事项向同学们做了简要说明。

本院党支部书记孙萌教授和常务副院长张伟教授分别发言。孙萌号召师生积极参与学校的防疫事业,主动配合学校的防疫政策,勉励毕业生勇于面对论文、就业、迈入社会方面的压力,提高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到底,战胜困难,实现理想抱负。张伟强调,严格遵守防疫政策是对自己和全校师生的最大保护,“动态清零”是现阶段我国防疫政策的最佳选择。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老师们和同学们要平衡好学习生活,学生干部和学生组织要充分发挥积极作用,在师生之间担当沟通的桥梁,帮助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和身体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