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人权研究院党支部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6    点击量:


【新闻】人权研究院党支部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63日,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党支部在首都博物馆组织参观了“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人权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孙萌,副书记李若愚出席本次活动。


1CE2B


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事件为线索,用史料和文物还原重大历史事件,概括凝炼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革命历程,让支部成员更加生动立体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光辉历史。除了展览内容丰富多彩,展览的形式设计也是独具匠心。展览多处运用数字和多媒体互动手段,以更为生动的形式传播展览信息,支部成员纷纷沉浸在展品带来的震撼当中。



展览集结了首都博物馆、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河北博物院、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西柏坡纪念馆;北京鲁迅博物馆(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平津战役纪念馆、北京市档案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中共四大会址纪念馆等单位的研究成果和文物藏品。280组件展品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革命历程。其中包括,《共产党宣言》最早的全译本、八七会议的会议记录,开国大典上使用的礼炮等等,这些带有“温度”的展品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28年浴血奋战、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新中国的丰功伟业。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和党性熏陶,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支部成员纷纷表示,一定会认真学习党史,领悟党史中的红色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发扬对党忠诚、甘于奉献的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