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记香山革命纪念地专题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4    点击量:

2019年10月12日,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党支部和学生会联合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参观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专题教育活动如期举行。人权研究院的师生们来到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瞻仰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是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的革命旧址,由修缮恢复后的革命旧址与新建的香山革命纪念馆组成。9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香山革命纪念地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满怀信心继续把新中国巩固好、发展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党支部首先来到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瞻仰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办公居住地,以及中央警卫处、中央办公厅机要处驻地等革命旧址,深刻体会到从西柏坡进京“赶考”的艰辛不易,缅怀党解放全中国、筹建新中国的丰功伟绩。同时,党支部也不忘“文明出游,助力环保”,在参观途中一路捡拾游客们丢弃的垃圾,为美丽香山贡献出党支部一份小小的力量。


循着总书记的脚步,党支部来到了香山革命纪念馆,观看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的主题展览,馆中数千件展品、图片和珍贵的影像资料,全面呈现了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时期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们进一步汲取了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的理想信念和精神力量。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我国伟大的革命精神,始终艰苦奋斗,谦虚谨慎,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文/梁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