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人权研究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09    点击量:

2019年9月5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05会议室召开。人权研究院部分教师、2019级新生以及2017级、2018级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人权研究院副院长班文战教授主持。首先,班老师代表全院师生对2019级所有硕士、博士研究生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祝贺他们在法大开启新的人生篇章。随后,班老师对学院的机构设置和各部门的主要职能进行简要介绍,参会的各位老师也对自己的研究领域和工作职责进行说明,表达了对新生的诚挚欢迎和殷切期望。

接下来,19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硕博研究生新生逐一介绍了各自的教育背景和感兴趣的研究方向,他们表示非常荣幸加入人权研究院这个大家庭,希望在这里学有所获、学有所得。高年级的硕博研究生代表则分享了在校的学习和生活体会,建议新生珍惜时间、早做规划、重视学业、不忘初心。

而在师生互动环节中,各位新生提出了研究生阶段如何制定规划等困惑,老师们都耐心回答,提供了针对性的建议。学习方面,老师们建议各位同学在前期将时间和精力集中于学业,培养发现问题意识,探寻感兴趣的研究方向,认真对待课堂学习和每一次的论文写作训练,注重课后的消化吸收和阅读写作,逐步积累,深入研究,提高自己的研究能力,提升专业性和学术性水平;选取导师方面,老师们建议各位同学对自己导师的研究领域具备基本的研究兴趣,与导师的研究方向相契合,这样方能互相促进、彼此受益。

最后,班文战老师作总结性发言。班老师建议同学们找准方向和目标,使学习工作的目标与人生的目标相一致,将个人的小目标与社会的大目标相结合,在确定目标之后,态度、决心、勇气和毅力对目标的实现也至关重要,建议同学们注重完善品格、提升能力,追求充盈而有意义的人生。


撰稿人:2018级硕士研究生 张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