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权研究院党支部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8    点击量:

2019年10月14日8时,人权研究院党支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专题活动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05会议室召开。科研分党委杜学亮书记,我院张伟教授、班文战教授、夏吟兰教授、单纯教授、杨勤活教授、刘小楠教授、孙萌副教授、杨博超老师、李若愚老师等教师,18级、17级硕士研究生党员以及部分博士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专题活动。


本次专题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为“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处级干部讲党课以及处级领导进行党建工作调研,在班文战教授的建议下将三个部分有机结合到一起,围绕如何提高本院人才质量、如何提高本院师生科研能力、如何加强师资建设、如何加强党政系统建设、如何加强智库建设这五个主题进行学习、讨论和落实,再向与会的各位师生代表征求党建工作意见。


首先,张伟教授就如何提高本院人才质量和提高师生科研能力发表意见。他建议教师们独立开展学术研讨会,提升同学们学术热情,浓厚学术氛围。在人才培养上,近几年我院生源质量有明显提高,他建议同学们涉猎一些基本的国际政治、地理常识,这其中党员同志应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德育方面,他希望同学们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平衡好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为国家社会奉献自己。

结合着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班文战教授总结习近平总书记从14年至今各重要会议讲话精神,总书记认为应当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班文战教授从学院实际情况出发,提出如何发展学生自治组织的作用、完善学生自治组织章程规范、如何落实导师在学生培养上的首要责任等值得思考的问题。


接下来与会的各位师生代表就上述两位老师提到的问题给出了一系列自己的看法和建议。科研党委杜学亮书记肯定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他提出应当思考如何通过党建工作提升科研水平。夏吟兰教授肯定德智体美劳的人才培养标准在现在仍具有其时代意义。单纯教授从中国传统文化对“大”的解释出发,认为人才培养的目标是让学生成为有道德有良知的人。随后,杨勤活教授、孙萌副教授、李若愚老师、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员杨帆等都谈了自己的看法。

本次人权研究院党支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专题活动圆满结束。

撰稿/贺万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