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安德鲁•吉尔默先生做客我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9-22    点击量:

2014918日,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室主管政治、维和、人道主义和人权事务的司长安德鲁·吉尔默先生应我院常务副院长张伟老师的邀请做客我院,在综合科研楼A209教室与我院师生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中,已在联合国工作25年的吉尔默先生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一些工作经历和想法,其中,人权事务是他多项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吉尔默先生介绍了联合国工作的特点及资质要求,他提到,联合国工作岗位的人员流动性比较大,在联合国工作的相关人员必须具备较丰富的经验和较高的资质。他也表示,目前在联合国工作的中国人员较少,究其原因,主要是预算经费比较少。吉尔默先生还指出,在联合国的三大核心支柱中,人权在实践中占的比例相对较少,他希望这种情形在未来能够发生改变,能够加大对人权事务的投入力度。在座谈的最后,他还与大家讨论了苏丹等地区存在的人权大规模侵犯问题。


随后的讨论环节中,吉尔默先生针对我院师生提出的关于他如何平衡工作与家庭的问题、联合国招聘职员标准的问题以及联合国总部与日内瓦方面协调工作的问题等,均给出了详细的解答。最后,吉尔默先生还同大家分享了关于苏格兰独立公投的一些看法。座谈在轻松良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撰稿人:人权研究院2014级硕士徐云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