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莱顿大学教授来我院讲授儿童权利保护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2    点击量:

2017年3月21日下午,来自荷兰莱顿大学法学院并担任荷兰地区法官的Jeanette Satink携北京市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员一道,以荷兰家庭法、儿童法及荷兰的儿童权利保护为主题,为我院学生带来了一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讲座。

 

 

Jeanette Satink首先介绍了荷兰的法律体系,并结合案例分析了荷兰民事法律体系中对儿童权利的保障措施。随后介绍了荷兰履行国际公约的情况和国际法在荷兰儿童权利保护中的地位和作用。接着,她又给大家讲述了荷兰的儿童权利保障立法体系和实践经验,以及荷兰国内侵犯儿童权利的相关典型案例,通过案例的讨论和分析,帮助我院学生更好的理解在实践中荷兰儿童保护机制的运行和实施情况。

 

 

 

 

 

 

讲座的最后是有关荷兰家庭法的内容,Jeanette Satink着重介绍了婚姻和家庭中可能对儿童权利造成的侵害、对儿童可能造成的虐待以及荷兰家庭法中针对儿童的法律保护机制,特别是针对离异家庭、领养家庭中的儿童权利保护内容。并以其作为地区法官的经验,介绍了实践中荷兰家庭法儿童保护的案例。

Jeanette Satink的讲授引起了我院师生的强烈兴趣,现场互动热烈。现场的同学们分别就领养家庭的儿童保护、青少年犯罪、NGO儿童保护组织等问题向Jeanette Satink发问,她也一一给出了解答。

 

讲座的最后,Jeanette Satink向我院赠送了精美礼物并合影留念,讲座在欢乐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

撰稿人:人权2016级硕士段立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