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北京大学龚刃韧教授为我院师生讲授“学术论文写作问题”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05    点击量:


 

2017330日下午,北京大学法学院龚刃韧教授应我院常务副院长张伟教授邀请,以“学术论文写作问题探讨”为主题,为我院师生开展讲座,围绕各位同学在论文写作中遇到的问题给予解答。我院16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及15级部分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首先,龚刃韧教授简要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在硕士期间、博士期间以及工作以来在论文写作方面的经验。

其次,龚刃韧教授对论文写作中遇到的多方面问题进行了解答。在选题方面,龚刃韧教授提出了“小题大做”的观点,即从小问题出发进行全面的研究。在资料收集方面,龚刃韧教授认为,一手资料和权威资料是十分必要的,且应该重视资料中的注释部分。在资料阅读方面,龚教授强调了精读、泛读和选读的重要性,并指出及时记笔记的重要性,对论文写作有很大帮助。在写作方法方面,龚教授认为,一篇论文中应该只有一个中心论点,要围绕核心论点进行深入研究,注重论文的层次和逻辑关系。

 

最后,龚刃韧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讲座在轻松的氛围下落下帷幕。龚刃韧教授与在座学生合影留念。

 

 

 

 

撰稿人:2016级硕士研究生  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