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荷兰驻华大使馆Remy Cristini先生为我院师生开展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09    点击量:


 

    2017年4月13日, Remy Cristini先生应我院常务副院长张伟教授的邀请,为我院学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Remy Cristini先生作为荷兰驻华大使馆的一等秘书,长期以来保持着对人权的高度关注和深入研究。

 

Remy Cristini先生在征询大家的意见后选择了大家比较感兴趣的话题“性:如何保护” 作为本次讲座的主题。关于性的话题可以涉及很多内容,如性别、性身份、变性、性侵、性工作者、性犯罪、性犯罪者、色情观光者、性选择等。Remi先生首先为大家讲解了“性别”,包括生理性别和社会性别,以及各国为保护女性而采取的特别措施,例如一些积极“歧视”措施(为保护女性专门制定的措施)等。接下来,他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有关“性”的相关内容,包括社会对性的认知、父母对性的态度、性攻击行为等,并重点与大家讨论了在多大年龄进行性教育是合适的,大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见解。第三个话题是“性身份”,包含性取向(同性恋问题)、反歧视、平等机会、同性结婚等几部分内容,大家热烈讨论了同性恋人权保护等热门话题,Remy Cristini先生向大家推荐了涉及同性恋题材的中国网剧《上瘾》,方便大家在讲座之余继续开展研究。而关于性工作者的话题,Remy Cristini先生则以视频方式为大家讲解,这种方式生动活泼,易于听众接受和理解。

 

讲座最后,大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Remy Cristini先生进行讨论。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撰稿人:2016级人权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石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