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周伟教授为我院师生讲授“要报的撰写方法”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25    点击量:


20171124日,四川大学法学院教授、人权法律研究中心主任周伟教授,受邀莅临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为我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及部分博士研究生开展了一堂关于要报撰写方法的讲座。

 

讲座前周教授提供了要报写作主题,我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分成三组准备三个主题的要报写作与汇报。首先,三个小组的同学代表分别进行了ppt展示,讲解自己负责撰写的要报内容。其次,周教授从要报的内容与形式角度评价了同学们撰写的要报,他肯定了要报写作在学生论文写作以及未来工作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同时强调社会实践调查取得一手材料是要报写作的最好素材,而且要报写作紧跟时事新闻热点的必要性。

 

最后,同学们就要报选题、素材收集方法、撰写的注意事项等问题提出疑问,周伟教授一一进行耐心的解答。讲座在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撰稿人:2017级硕士陈颖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