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Raymond Murphy教授应邀为我院学生开展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5    点击量:

   2018年5月10日上午,爱尔兰人权中心Raymond Murphy教授受邀莅临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为我院研究生开展一堂主题为“国际人道主义法与战争罪行的挑战”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常务副院长张伟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Raymond Murphy教授讲解了国际人道主义法的内容,并讨论了国际人道主义法的起源与发展、适用范围、重要原则以及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的类型划分。Raymond Murphy教授重点对违反类型作出讲解。随后,Raymond Murphy教授对构成战争罪行的表现形式作出具体介绍。

   最后,Raymond Murphy教授悉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国际人道主义法与人权法的比较等问题,并与大家合影留念,讲座圆满结束。


                       撰稿人:2017级人权法学专业硕士生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