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国际红十字会东亚地区代表处副主任文森特•奥驰雷特先生应邀为我院研究生开展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2    点击量:

2018年4月26日上午,国际红十字会东亚地区代表处副主任文森特·奥驰雷特先生应邀为我院研究生开展题为“国际红字会工作经历分享”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常务副院长张伟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奥驰雷特先生分享了其在中国复旦大学的求学经历以及在国际红十字会的工作经历。随后,奥驰雷特先生的助理介绍了国际红十字会的起源,发展,理念与主要工作。奥驰雷特先生也通过分享其个人经历为我们讲述了国际红十字会的主要工作,包括其多年以来的心路历程,同学们都很受触动。在提问环节中,奥驰雷特先生专门提到中国发挥其强大的国际影响力和经济实力,通过斡旋和捐赠等途径,为国际红十字会的工作提供了很多帮助。同时,奥驰雷特先生也欢迎中国各高校的学生去国际红十字会实习,为国际人道和人权工作贡献力量。


 最后,奥驰雷特先生及其助理与师生们合影留念,讲座圆满结束。

撰稿人:孙圆圆 韩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