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毕业特辑】人权研究院2022届毕业生寄语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1    点击量:

骊歌唱响,拨穗礼成。

毕业典礼落下帷幕,

将这段难忘的奋斗时光,

写进滚烫的青春。


一句“毕业快乐”,

是结束 亦是新的开始。


博士毕业寄语

闫姿含,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人权法学专业博士研究生,硕士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并于鲁汶大学获硕士学位。在读期间,参与多项课题研究,现就职于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任学术编辑,负责英文期刊及人权暑期班等相关工作。

回首博士学习时光,很荣幸自己能在法大人权研究院度过了丰富而充实的求知阶段,十分感谢各位老师给予我的教导和帮助,同时也有缘遇到了可亲可爱的同窗兄弟姐妹。在这里,收获了很多知识,感受到诸多温暖,这段美好而难忘的经历成为我宝贵的人生财富。这都将汇成积淀和力量,让我在未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有更扎实的基础,更坚定的信念,更丰盈的内心去追逐梦想,迎接新的挑战。祝大家毕业快乐,前程似锦。愿我们在可期的人生道路上都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做最好的自己!


常铮,女,回族,天津市人,中共党员,西南政法大学双学士、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学硕士。

2006 年参与创建全国首家专业刑事律师事务所,历任主任、合伙人。长期专注刑事辩护,先后当选北京市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代表,首届“北京市十佳青年律师”,2012-2014年度北京市优秀律师,2018年首都司法行政系统“法治好青年”推荐提名奖。

2018年重返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攻读全日制博士学位。在校期间,师从著名法学家樊崇义教授,2022年1月顺利完成学业,获得法学博士学位。

对研究院寄语:法大人权研究院是我人生再次提升的摇篮,感谢师长们的谆谆教诲,感谢同学们的朝夕相伴。衷心祝愿人权研究院弘扬优良传统,培育时代英才,续写华丽新章!

刘林语,女,中共党员,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人权法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师从张伟教授,本硕均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

在博士期间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工商业与人权。在进行该议题研究时,有幸获得导师和人权研究院各位师生的大力帮助,个人的法律思辨能力和写作能力在博士求学过程中得到较大的提升,最终顺利如期毕业。同时,在博士就读期间曾荣获新生奖学金和校级三好学生荣誉,和导师共同翻译并发表了2篇英文译文,而且和导师合译了2本英文书籍,其中《欧洲儿童权利的法律手册》已经在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出版。此外,还参与了导师主持的多项科研项目,包括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工商业与人权保护研究》以及挪威奥斯陆大学人权中心资助的《工商业与人权研究项目》等,并在这些项目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光阴荏苒,我的十年法大求学生涯即将结束。展望未来,我会牢记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在日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继续秉承“厚德、明法、格物、致公”的校训。


张爱桐,女,中共党员,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人权法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师从夏吟兰教授,研习特定群体人权保障方向。2019年于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获法学硕士学位,2018年于欧洲大学间人权与民主化研究中心(EIUC)获人权与民主化硕士学位。

博士在读期间,获中国政法大学校长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学业一等奖学金、学业二等奖学金、新生奖学金等奖励,获“北京市优秀毕业生”“中国政法大学优秀毕业生”“中国政法大学三好学生”等荣誉;博士期间独立发表四篇学术论文,参编一部著作,主持一项研究课题并参研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此外,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品德修养和综合素质。


硕士毕业寄语


宋文灏

宋文灏,人权国内保障方向,在校期间有幸参与了人权研究院开展的各项学术会议、实践活动,对我整个知识体系和价值观塑造都起到了很大帮助。毕业后去向为公司法务。

毕业寄语:在研院呆了三年半的时间终于毕业了,期间又因为疫情影响,与老师、同学们相处的时间并不多。但非常感谢人权研究院各位师长、同学们三年多来的照顾、支持与鼓励,也真诚希望现在在人权研究院、未来来到人权研究院的同学们珍惜在校时光,多给自己一点思考的时间和空间,在探索人权的道路上始终坚持自己的初心与理想,做一个善良、真诚、努力的人。永远进步,永远快乐!

李祯

本人曾担任2019级硕士班心理委员、人权研究院团支部宣传委员,曾获得人权研究院2020-2021学年度学业一等奖学金、被评为中国政法大学“优秀心理工作者”。最近偶然读到一首苏轼的词,感觉很受启发,分享给大家:

《望江南·超然台作》

苏 轼

春未老,风细柳斜斜。试上超然台上看,半壕春水一城花。烟雨暗千家。

寒食后,酒醒却咨嗟。休对故人思故国,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

无论当下是顺境还是逆境,希望我们都能有豁达的心态,勇敢地走向未来。

漆易

大家好,我是人权研究院2019级硕士生漆易, 三年人权人,终生捍人权,希望学院越办越好,人才济济。现在,我们不得不收拾行囊,飞向远方。但远方一直有我们的希望和青春,未来可期!

李凯丽

我,李凯丽,年方二五,性格开朗,喜爱书法。自进入人权研究院以来,遇恩师教诲,有好友共勉,三年生活,流光溢彩。人权法学专业让我拥有了独特的人权视角;学生会副主席的干部经历让我增强了宏观的统筹能力;温馨的集体生活让我收获了诸多的宝贵友谊。在广袤的空间和无垠的时间中能与人权研究院的各位老师和同学共享一段美好时光,是我之荣幸。2019级的小伙伴们,风华正茂,你我皆年少,愿前程似锦,追梦千里,岁岁年年,共占春风!

阮莎

愿云程发轫,万里可期!

陈明静

“我怕我没有机会,和你说一声再见,因为也许就再也见不到你。”没有想到,真的没有机会当面和大家说一声再见了。但是,山高路远,总有相逢。我总会期待着和大家下一次的惊喜见面。最后,祝我亲爱的同学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都能在自己选择的领域发光发热,实现自己理想的生活!祝大家往后的晴朗和笑容都能一样多,江湖再见!

卢绮瑜

遗憾毕业时没能再回到校园和师友们当面道别,期待未来还能与大家重聚!五年军都三年蓟门桥,感谢法大,感谢所有的相遇!祝大家在未来的日子里平安顺遂,喜乐无忧!

汪毅

Hello,这里是汪毅,很开心能跟大家成为三年的同学和朋友。希望毕业大家还能经常联系,也希望毕业后的我们都能前程似锦,拥有我们想要的美好的未来!!!

刘鑫

三年时光,白驹过隙,转眼就要走出法大成为一名合格的法律人了,愿同学们前程似锦,愿我们都心想事成。

梁金林

我是2019级硕士研究生梁金林,法大三年,我经历了太多的美好、感动和幸运。感谢老师们、师兄师姐、朋友还有学弟学妹对我的关照! 祝大家平安喜乐,前程似锦,我也会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咱们下次见~

铁锦莎

来日方长,相约聚首!

喻瑶

大家好,我是2019级硕士研究生喻瑶,骊歌唱响,拨穗礼成,当毕业落下帷幕,一句“毕业快乐”既是结束,也是新的开始,学生时代过于美好,每一堂课每一次堂食每一位老师每一个同学都在脑海闪现,在迈向未来的那一刻,想说的就是,做好选择,都会未来可期!

欧阳毅

我是2019级硕士生欧阳毅,愿人权院学子都有似锦的前程,期待未来能与诸位重聚!

沈梦英

大家好,我是沈梦英,一个梦想手执法锤的女孩子。毕业的真实感终于在穿上学位服、敲下这一段文字后才真正清晰了起来。谢谢人权研究院及各位老师三年的栽培,特别感谢张伟老师在学习工作上的用心指导!很开心在人权研究院结交了很多朋友,共同记录下青春最美好的三年。前路漫漫,祝各自奔赴,前程似锦!毕业只是短暂的分离,我相信终有再聚首的那天!

沈飞飞

我是2019级人权法学硕士研究生,在恩师刘小楠教授的教导下,我在这三年锻炼、收获和成长了许多。在校期间曾任宪政研究所助理、人权研究院2019级硕士班班长、人权研究院学生会部长、《研究生法学》责任编辑、《反歧视评论》编辑;曾获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学业奖学金、校新生奖学金,获蔡定剑宪法学教育基金优秀学生奖、校优秀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毕业生称号;曾于刊物或会议上发表《性/别少数者在受教育权实现中面临的挑战及其对策》《性别视角下未成年人的受教育权保障》《中国LGBT相关司法案例研究报告》《Prevention and Control of School-Related Gender-Based Violence in China》等。

三载法大时光,转瞬即逝,然一点一滴皆成回忆。感谢我的恩师和人权研究院的诸位老师、同学、师姐师兄、师妹师弟的支持、鼓励与帮助。祝各位同窗乘风破浪、前程似锦,祝各位老师身体长康泰、桃李满芬芳,祝人权院蒸蒸日上、越办越好。  

余若凡

大家好,我是2019级硕士研究生余若凡。蓟门桥下,人权院里,三年时光转瞬即逝。修行路上,感谢诸位师友,未来有缘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