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人权研究院学生集中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开幕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6    点击量: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根据工作安排,院党支部、团支部组织本院学生集中组织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

观看开幕会的过程中,同学们热烈交流,分享学习心得。

2020级博士研究生郭琪表示:“百年党史用事实证明,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都是在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坚持这一信仰与信念,听从党中央牢记使命、继续奋斗的进军号令,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扬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2020级硕士研究生狄磊谈到:“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坚持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推动人权事业全面发展,这是对我们人权法学科、全国各高校人权研究事业的最大肯定,也是我们将来开展学习、研究和社会实践工作的重大动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2022级硕士研究生熊卓文表示:“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我们坚持四个自信。面对肆虐的疫情,国内的各类医用物资保障充分,无数的医护工作者救死扶伤,疫情防控也因群众的团结更加紧密,无数人民也因此进发出坚韧不拔的斗争精神,巨大的灾难使我们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紧紧跟随党的脚步,以赤诚之心,甘将热血沃中华,以数万渺小之身肩负光辉前程。”

  通过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我院全体同学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因民而生,自成立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领会,深刻理解把握会议精神。下一步,全院同学将在院党支部、团支部的领导下,把二十大会议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坚持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会议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自身进步提高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