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2022年工商业与人权师资培训班圆满成功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31    点击量:

2022年工商业与人权师资培训班圆满成功


2022825日至26日,由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主办的2022年工商业与人权师资培训班”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举行。这是国内第一次举办工商业与人权领域的师资培训班。

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伟教授主持了开幕仪式。来自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苏州大学、中华女子学院、广州大学、汕头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十几所国内知名高校的二十多位老师参加了此次师资培训。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发展部主任孙立会、南开大学人权研究中心副主任唐颖侠副教授、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总经济师梁晓晖,以及武汉大学人权研究院院长张万洪教授进行了精彩授课,具体议题涵盖“《联合国工商业与人权指导原则》在供应链治理中的实践应用与挑战”“BHR的规范路径困局及其对条约进程的影响”“人权尽责的国际立法趋势”“工商业与人权教学”。

此次师资培训班授课内容兼顾工商业与人权领域的理论研究与业界实践,并从师资储备的角度探讨了工商业与人权在我国高校的课程设置。在培训过程中,参与人员思维活跃,积极讨论,从各自的教学实践出发发表了对工商业与人权议题的理解与看法,真正实现了教学相长!

最后,本次培训班在参与人员的热烈掌声中落下了圆满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