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人权研究院学生党支部举行八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1    点击量:

2022年819日,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学生党支部于线上举行八月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会议由支部书记吴冕君老师主持,支部各年级党员同学共二十余人参与活动。

吴冕君老师简单回顾了关于本月提前下发的学习材料的党员自行学习情况,随后各位党员就自己的学习心得进行交流分享。21级硕士欧达苑认为,专题研讨班及其主席的讲话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而我们必须把党史的学习和教育融入日常,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更好地在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把党中央的各项精神和讲话落实下去。20级硕士崔一冰认为,学习教育是为了以历史为鉴,百年来的许多宝贵的历史经验对提高个人党性修养,增进对党的各项政策理解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并表明了身为学生党员牢记入党初心,提高党性修养和服务人民的水平之决心,勇担时代重任之信念。21级硕士研究生黄益之主要就总书记讲话中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以及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的内容谈了感想,并结合自身阅读和思考成果进行阐发,颇有深度。20级硕士董一帆领悟到了总书记讲话中的政治性,理论性和实践性,提出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复杂的矛盾和繁重的任务,我们更要总结好历史的经验,把握好历史的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20级硕士赵铭扬也深深认同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离不开历代人人制时艰苦卓绝的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她呼吁各位年轻党员以长跑之姿态,持之以恒践行初心使命。

最后,吴冕君老师就青年学生如何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力量这一主题与大家进行分享交流,她说:“讲话精神告诉我们,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最后,她向大家提出了几个努力方向:一是牢记责任、不忘使命,二是勇于探索、明辨方向,三是认清国情、立足实际,四是增长本领、矢志奋斗,五是拓展眼界、紧跟时代。

活动在热烈的交流讨论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