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权研究院学生党支部党日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6    点击量:

人权研究院学生党支部党日活动成功举办

2022622日,人权研究院学生党支部于毕业前夕举办线上党日活动,共25名党员同志参与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包括3个议程:1.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参加我校防疫工作志愿者党员代表经验分享;3.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做好毕业生党员集中党性教育。

首先,党支部全体参会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1级硕士欧达苑认为共青团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力量发挥着重要作用,而身为党员更应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守对党的忠诚信赖,提高对时代责任的高度自觉,希望能在党支部这个优秀集体中与大家共同进步。21级硕士邓松表示,总书记的讲话让他感受到自己身上的担子,并从坚定理想信念、尽职担当、艰苦奋斗几方面谈论如何切实发挥作用。“新时代对我们新青年提出了新要求,即要有足够定力,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保持对党的信念,将个人价值的实现融入国家建设过程中去,达到小我成就和家国情怀的圆融统一。”21级硕士张若涵这样说。最后,党支部书记吴冕君提出了3点希望:

一是,青春之于青年,应有沉默,应有张扬。青年最需耐住性子守住寂寞,更当潜心修炼内功,在难事急事的惊涛拍岸中聆听破节声响,多在上发力、时时向成长,保持坚韧执著,培育后发之能。二是,青春之于青年,在于毁灭,在于创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在毁灭创造之间诠释着智慧与勇气、爱国与敬业、团结与奋斗这些溢美之词的应有之义。三是,青春之于青年,能向下扎,能向上长。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有知识、有理想、有抱负,要勤于向下扎根理论学习,孜孜不倦学习政治理论,学习专业知识,做到常学常新、知行合一,在实现民族复兴的接力赛中全力以赴,努力跑出最好的成绩,才能让未来有光,让青春闪光,不断照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

随后,两名学生党员志愿者分享了参与一线防疫工作的心得体会。20级硕士赵铭扬表示在这次志愿活动中切身体会到作为一名党员面对困难永远挺身而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这也将成为她今后砥砺前行的动力。21级硕士梁硕分享了志愿服务时的所见所感,她为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而感动,也为同学们的积极配合、同心抗疫而欣慰,并希望大家都能在不确定性中保持自信、乐观、豁达、从容。

会议进入第三项议程,首先,全体参会党员重温一边入党誓词,随后,毕业生党员代表发言,分享了作为有志青年为国为党奋斗的决心和信念。博士毕业生代表刘林语对硕博六年期间老师和同学们对自己的帮助表示感谢,并向大家分享心得:生活和学习中要常怀信心、恒心、爱心、平和心,方能应对各种事务。硕士毕业生代表阮莎回顾了难忘的三年经历,表示今后将继续秉持共产党员的初心,为校争光,为学院添彩。最后,党支部书记吴冕君对毕业年级的党员同说:“因为疫情原因大家有了一段特殊的毕业经历,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和相互帮助下,毕业生们即将迎来自己的毕业典礼。明天既是终点更是起点,我相信各位毕业生党员都能在自己的岗位实现理想抱负,为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和民主法治建设贡献当代青年的一腔热血。”

党日活动在同学们的激动和不舍中落下帷幕,取得了良好教育和感情交流效果。本次活动亦是人权研究院学生党支部成立以来第一次党日活动。





人权研究院学生党支部

2022.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