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权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受邀参加第48届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边会——探讨新冠病毒政治化问题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02    点击量:

2021928日,人权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伟教授受邀参加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8届会议期间举行的,主题为“在新冠疫情背景下保护生命和健康权利”的在线会议,并就新冠病毒溯源政治化问题发表了意见。

在该会议上,官员和专家们不约而同地敦促国际社会停止将新冠病毒政治化,并呼吁国际社会立即联合起来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援助,解决全球范围内新冠疫苗不公平分配问题。中国驻日内瓦联合国代表团高级官员蒋端公使在会议上表示,采取科学的方法调查病毒的起源至关重要,并坚决反对任何将病毒溯源政治化的企图。他认为必须坚决贯彻以人为本的原则,加强国际合作,帮助发展中国家抵御疫情的不利影响。

张伟教授也在会议上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他指出,尽管中国竭尽全力拯救每一个感染者,同时也在海外多次开展了广泛的人道主义援助,努力使发展中国家更容易获得疫苗。但是“如果疫苗分配的不平等继续存在,病毒将继续传播”。


(人权研究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 刘林语 根据新闻报道整理)

具体的中国日报新闻报道,请看如下链接:

https://www.chinadaily.com.cn/a/202109/29/WS6153bcaca310cdd39bc6c3e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