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召开第二届学生代表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3    点击量:

新闻】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召开第二届学生代表大会


2021年6月20日晚上,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第二届学生代表大会在学院路校区A209教室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本院的44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副院长班文战教授、党支部书记孙萌教授列席了大会。

本次代表大会主要审议第二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和选举第三届学生会成员。大会严格按照《人权研究院学生会组织章程》和《人权研究院学生会和班委会选举办法》要求进行,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旨在鼓励学生骨干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积极参与学生会的组织与管理,不断增强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在大会主席团成员李凯丽同学主持下,参加和列席大会的师生全体起立,高唱国歌,祝贺本院第二届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宣布大会开始。随后,第二届院学生会成员沈飞飞同学受上届学生会主席黄家声的委托,代表上届学生会做了工作报告,内容包括上届院学生会的工作汇报、存在的不足和未来工作建议。与会代表经举手表决,通过了第二届人权研究院学生会工作报告。


在李凯丽同学的主持下,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院学生会成员。与会代表听取了关于新一届学生会成员候选人产生办法和选举规则的说明,选举产生了计票人、唱票人和监票人,听取了6位候选人竞选发言,候选人精彩的演讲不时赢得大家热烈的掌声。依据《人权研究院学生会和班委会选举办法》,经全体与会代表线上无记名投票表决,沈梦英、董一帆、杨一帆、罗娇和吴思儒同学分别当选为新一届院学生会主席、副主席、学术部部长、外联部部长和实践部部长。选举结束后,沈梦英代表新一届院学生会提出了未来工作的初步设想,将会带领新一届院学生会成员坚持以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改进学生会的工作、加强交流合作、增强凝聚力建设。



大会结束前,班文战教授代表本院行政领导和全院教师祝贺本届学生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感谢各方的支持和合作,并对第三届学生会提出几点期望:第一,加强计划,做好一年内的学生工作规划,同时参照上一届学生会成功的经验及工作建议,加强与院党支部、行政部的紧密联系。第二,要求新一届学生会加强主动性、创新型、计划性、协作性和有效性,做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和自我监督,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创新工作形式,积极开展有意义的活动。最后,希望全院师生以本届学生代表大会为契机,团结一致,戮力同心,推动全院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