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国际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交流 > 正文

加拿大参议长金赛拉阁下率团访问我校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6-16    点击量:

    2011年10月12日上午,加拿大参议长金塞拉(The Honorable Noël A. Kinsella)阁下率加拿大议会代表团一行6人访问我校。校党委书记石亚军在学院路校区亲切会见了代表团。一同到访的还有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加议会友好协会副主席张富生、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外事局副局长赵勇、加拿大驻华使馆公使唐兰(Sarah Taylor)、我驻加拿大使馆参赞尤文泽。我校人权与人道主义研究所副所长张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兰、副处长李国强参加了会谈。

    会谈中,石亚军代表我校对参议长及各位议员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我校作为法科强校的学术地位、“全、重、精、特”的办学特色以及国际化的办学理念,并希望中加两国的教育交往规模进一步扩大,跨文化交流不断深化,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法律,也让更多的中国学生有机会赴加拿大学习。

   金塞拉参议长说,加拿大政府高度重视教育的对外交流与合作,殷切希望中加两国互派留学生的数量能够大幅增加,且能够在经济、科技、人文等领域开展广泛学术合作。现已为中国留学生新开设了10个奖学金项目以鼓励更多学生赴加学习。

    石亚军表示此次金塞拉参议长的到访里程碑式地标志着我校与加拿大的合作开启了新的篇章。我校将大力开拓与加拿大高校的合作,深化已有合作的领域,推动学生派出数量大幅提升、推动留学生接收数量大幅提升,并促进学术交流的广泛开展。金赛拉参议长对此表示赞赏。其他议员也就所在省的教育交流情况做了简要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