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国际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交流 > 正文

胡志明国家政治行政学院代表团访问我校人权与人道主义法研究所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6-16    点击量:

   6月22日下午,越南胡志明国家政治行政学院(Ho Chi Minh National Academy of Politics and Public Administration)人权研究院院长阮德垂(Nguyen Duo Thuy)教授率领的访华代表团一行7人,在中国人权研究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访问了我校人权与人道主义法研究所。该所副所长班文战教授和张伟博士接待了代表团,并与该团成员进行了会谈。

    在会谈过程中,阮德垂院长首先表示,中国对越南的人权研究、教育和实践都有重要影响,双方应该互相学习和借鉴,加强交流与合作。应代表团的要求,班文战教授介绍了人权与人道主义法研究所的成立背景、基本职能和主要工作,特别是人权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的培养情况;张伟博士介绍了“国家人权机构”研究项目的设立背景、运作模式和初期成果。双方还就两国人权研究与实践的发展进程和影响因素、建立国家人权机构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国际人权标准在国内的适用、学术机构和学者在人权研究和实践中应有的态度和作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体现了广泛共识。会谈结束后,班文战教授和阮德垂院长互赠了书籍和纪念品。

延伸阅读:
    胡志明国家政治行政学院(http://www.hcma.vn/english/HOME/tabid/238/Default.aspx)是越南党和国家进行人员培训和科学研究的中心。该院访华团对我校人权与人道主义法研究所的访问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和友谊,为今后的合作与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