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国际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交流 > 正文

美国驻华使馆Hilary Weinberg女士做客我校并进行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3-12-13    点击量:

    2013年12月12日上午9:30,Hillary 女士在张伟老师的邀请下来到我校,并为人权研究院2013级硕士研究生作了关于“美国大学生活”的主题讲座。H女士的讲座生动有趣,使同学们对美国大学的生活有了更为加入详细的了解。

Hillary 女士来自纽约,就读于华盛顿的美国大学。她坦言在美国,从高中进入一所优秀的大学并非易事。入学简历上除了优秀的学业成绩外,还需要过硬的综合素质表现。有些高中生如果家庭不太富有,还需要工作赚钱。事实上,在学习、工作和社团活动之间取得平衡的确很难。

Hillary 女士开玩笑说刚进入大学时,学生们会以为这将是美好的四年,生活会十分丰富多彩,但是事实上,这四年很有可能一直待在屋里,不停地学习。在回忆自己的大学生活时她讲到,大学课程的强度和难度都很大,基本上她每周每节课大概要阅读250页之多。大学生活中充满了各种考试、论文、研究报告等等。Hillary 女士讲到,在美国每个学期的最后三个星期,基本上没有人有时间睡觉,每个学生都对着电脑不停地写报告或者论文。她坦言虽然大学生活很辛苦,但是几年之后她还是想回到学校继续学习。

Hillary 女士提到,美国人信奉每个人拥有不同类型的才能,因而在其教育体系中创造出不同类型的学校以满足多样的需求。并且随着社会的变化,现在人们很少向父辈那样坚持三十年做一份工作,而是选择更为多元化的工作方式。生活的重点也不再是房子和车子,而是真正内心渴望的梦想。美国教育主要在于鼓励人们保持并不断开发自己的创造性,拥有“跳出盒子”的创新思维。此外,Hillary 女士还强调了实践的重要性。她说,如果你只是阅读了一些事情,你永远不会知道真实情况到底是怎样的。2013级硕士研究生在这场讲座中受益颇多。

最后,Hillary 女士同与会的学生合影留念,本次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撰稿人:习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