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人权研究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1    点击量:

人权研究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2022年9月8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11会议室召开。人权研究院专职导师、教职工、2022级全体研究生、2020及2021级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新生见面会。本次见面会由人权研究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吴冕君老师主持。吴冕君老师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本次见面会的议程。

首先,人权研究院副院长班文战教授致欢迎辞。班文战教授代表研究院祝贺并欢迎2022级的13位硕士生和1位博士生如愿加入人权研究院大家庭;祝愿新同学在研究生阶段德法兼修,努力成为身心健康、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期望同学们树立明确而远大的人生目标,养成尽责、认真、踏实、勤勉的学习和生活态度,掌握在逆境中学习、向所有人学习的方法;勉励同学们读大学,立大志,走大路,做大事,成大人,在自身不断进步和成长的同时为家庭、集体、国家和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9D298

(人权研究院副院长班文战教授致辞)

随后,人权研究院杨勤活教授发言。杨勤活教授对2022级新生顺利入学表示祝贺,并针对如何学习人权提出了几点看法。杨勤活教授认为,我们要思考在特殊时代背景下如何看待和学习人权。要思考如何将中华民族的文明发扬光大,使其适应时代发展的需求,并为其注入新的血液。在学习过程中,要认真踏实、锐意进取,努力钻研,追求积极向上的人生,并为未来工作奠定基础。

A7F3B

(人权研究院杨勤活教授发言)

之后,参会的各位专职导师和教职工分别对自身研究领域、日常管理等事项向研究生进行了具体说明,并为新生送上祝福和箴言,鼓励大家珍惜学习生涯的时光,认真学习并享受生活。

2022级硕士生随后进行了自我介绍,同学们纷纷表示很高兴加入人权研究院大家庭,并对研究生生活表示期待和向往。院学生会、院党支部以及团支部代表也介绍了各组织的职责和机构设置,鼓励新生积极参与学生活动和党团活动,丰富研究生生活。

83CF1

(新生见面会参会师生合影)

在热烈的掌声中,2022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圆满结束。

文稿:林欣红 图片:梁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