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国际人权法》教科书发布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04-11-17    点击量:
     11月16日下午,《国际人权法》教科书发布会在我校学院路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发布会由英国文化协会与中国政法大学共同举办。英国驻华大使馆大使Christopher Hum先生、我校校长徐显明教授、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刘建丰先生、英国文化协会管理与发展部总监Gary Hallsworth先生以及法律出版社社长贾京平先生等出席了教材发布会并致辞。我校人权与人道主义法研究所副所长班文战副教授主持了发布会。来自北京大学、外交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我校的师生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国际人权法》教科书的主编、我校校长徐显明教授在致辞中讲到,今年是联合国人权教育十年当中的最后一年,而在今年我们出版了这本由中国学者自己编写的人权的教科书,因此这本教科书必将对中国普及人权教育产生历史性影响。
    作者代表外交学院的张爱宁女士在会上介绍了《国际人权法》教科书项目背景、教科书和赠书计划。
    大使Christopher Hum先生和我校校长徐显明教授还在会上回答了师生的提问并为到会师生签名赠书。
    《国际人权法》教科书是中国政法大学和英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英国文化协会)“人权法核心教材合作项目”的最终成果。本书由中国政法大学牵头,联合外交学院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共同开发完成。本书的编写过程历时三年,编写组的成员曾前往英国著名高校的人权研究中心进行研究考察,吸取了英国在国际人权教育和研究方面的先进经验。本书的出版必将给中国学习和研究国际人权法的广大师生提供指南和便利,必将对中国与国际人权法有关的教育、研究、培训和实际工作以及中国国内人权保障制度的健全和国内人权状况的改善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