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智库

智库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端智库 > 智库成果 > 正文

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培育单位——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成果征集公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5    点击量:

 2017年9月,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入选国家高端智库第二批建设培育单位。我院按照《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工作方案》确定的“国家亟需、特色鲜明、制度创新、引领发展”的总体目标,发挥法学研究优势,打造体现人权特色的高端智库,着重开展事关国家长远人权发展的基础理论研究,为国家人权决策提供坚实的理论支撑,努力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人权思想库和国家人权决策咨询服务基地。

为集中校内外力量参与国家高端人权智库(以下简称“智库”)建设,促进跨学科人权理论与实践研究,进一步发挥智库的咨政建言、理论创新、舆论引导和社会服务职能,智库特面向校内外征集智库成果,现将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选题要求

要报稿件须与智库研究领域相关,针对国家和社会亟需解决的重大问题提供具有实操性和预判性的研究报告。研究报告篇幅控制在3000字以内,需有200字左右的摘要,无需注释。

二、成果奖励

要报被采用或者获得肯定性批示的,按照《国家高端智

库建设培育单位——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专项经费管理细则(试行)》的规定给予奖励。

三、注意事项

1.要报稿件须遵守学术规范,严禁抄袭和剽窃。

2.智库有权对要报稿件进行筛选审查、编辑处理,但不改变要报核心观点。

3.获得采用或批示的要报成果,未经智库同意,不得另做他用。

四、提交渠道

要报稿件请以word文档的形式发送至ttt@cupl.edu.cn,邮件名称和附件名称均为:姓名+单位+要报名称。

本公告长期有效,诚挚欢迎校内外专家不吝赐稿。


联系人:张翀,电话:010-58902817

邮箱:chongzh@cupl.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