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研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研讨 > 正文

转载:中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立法研讨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法学创新网    发布时间:2017-11-04    点击量:


    2017年10月28日,由中国法学会婚姻法学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与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共同主办的中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立法研讨会在北京西藏大厦隆重召开。中国法学会婚姻法学研究会顾问、中国社科院法学所陈明侠研究员,中国法学会民法典编纂项目婚姻家庭编子项目负责人、各章负责人和项目秘书组共计十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研究会会长、项目负责人中国政法大学夏吟兰教授简要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背景,传达了中国法学会关于为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民法室起草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婚姻家庭编(草案)(2017年9月26日室内稿)》(以下简称室内稿)提供修改意见的要求和指示,提出了继续加强婚姻家庭编立法研究,为中国民法典编纂贡献学术智慧的工作目标。

 


 

  与会专家结合研究会今年年初提交的《中国法学会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专家建议稿》,分析了室内稿对现行婚姻家庭立法的改进,经过反复讨论与论证,对室内稿的体例、立法思想、具体内容诸方面提出了进一步完善修改的建议。研讨会上各位专家既有意见上的高度共鸣,也不乏观点和思想上的碰撞交锋,研讨会紧张而热烈,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最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项目负责人龙翼飞教授简要总结了本次研讨会的成果,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具体计划。中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立法研讨会顺利闭幕。会后,项目组将根据本次研讨会形成的意见,按照研究会确定的时间表,形成详细的室内稿修改报告,提交中国法学会。


完整报道链接:

报道文字图片转载于中国法学创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