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孙世彦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开展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25    点击量:


2017年4月2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孙世彦教授应我院常务副院长张伟教授的邀请,为我院师生开展以“学术论文写作”为主题的讲座。我院16级硕士研究生、部分15级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孙世彦教授首先介绍了人权的三种形态,包括应有人权、法定人权和实有人权,进而引出人权研究的三个方面,即理论、制度和实践,围绕同学们提出的招生平等、代孕等主题具体阐述了如何进行学术研究。接下来,孙教授就论文选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包括符合本人的兴趣爱好、符合本人的专长、研究问题应大小适中、资料收集全面以及注重创新等。孙教授指出,在进行论文写作过程中,一方面要多读一手资料和英文资料,另一方面要以慎思明辨的态度进行阅读,读懂资料背后的原因和问题。

 

 

最后,在座同学们就各自的问题向孙教授提问,包括如何发现问题、文章结构应该如何构建、对英文资料的翻译文本应该如何运用等,孙教授一一予以答复,并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讲座在轻松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撰稿人:2016级人权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