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柳华文教授应邀为我院学生开展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03    点击量:


2017年11月2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柳华文教授,受邀莅临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堂关于中国与国际人权法的讲座。我院张伟教授、2017级全体硕士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他回忆了与我院教授们的过往情谊,并对我院的发展与成就表示了极大的赞赏,也表达了对我院学生们的热切期盼。

柳华文教授此次讲座的主要内容有:什么是国际法、联合国与人权、世界人权宣言、“人权两公约”、其他核心人权公约、从人权委员会到人权理事会、人权条约机构、我国的国际人权实践、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新国情与新趋势


我院师生在此次讲座中受到了极大的鼓舞、拓展了在国际法视野下研究国际人权法的新视角,此次讲座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撰稿人:2017级硕士孙圆圆   韩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