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Sune Skadegaard Thorsen先生应邀为我院研究生开展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13    点击量:


 2017年12月11日上午和12日上午,全球企业社会责任咨询中心的创始人Sune Skadegaard Thorsen先生莅临我院,为我院研究生开展了题为“联合国工商业与人权指导原则”的讲座。


 11日上午,Thorsen先生首先简单介绍了联合国指导原则及遵守清单,使我们对企业社会责任有了初步的了解;接下来,Thorsen先生介绍了公共机构和公司,详述了二者对于人权保护的责任的区别,并基于这些内容准确定义了企业社会责任的内涵。然后,他通过对比2008年鲁格框架和2011年联合国指导原则,明晰了新的指导原则对公司尊重人权责任所要求的三个组成部分。最后,回答了同学们及张伟老师提出的问题。

 12日上午,Sune Skadegaard Thorsen先生为我们介绍了企业社会责任和企业上游供应链管理方法,确保企业在商业合作关系中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实现人权。接下来,Thorsen先生详细地介绍了联合国指导原则对于企业社会责任的要求,包括政策承诺、尊重责任、救济途径,以及如何在企业的供应链中实现对人权的尊重和保障。最后,Thorsen先生为我们展示了孟加拉国的案例,运用生动的案例使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到在商业供应链中利用企业的影响力来实现人权尊重和保障的重要性。


    通过两天的讲座,同学们对“工商业与人权”有了全新的了解和认识。

撰稿人:韩雨峰 孙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