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支振锋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开展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2    点击量:

2018年3月29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环球法律评论》副主编、博士生导师支振锋教授受邀莅临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为我院硕士研究生开展了一堂题为“我们为什么需要不同意见 - 社会心理学的解读”的精彩讲座。我院常务副院长张伟教授热情接待并对其到来表示欢迎,本院2017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及部分教师也参加了本次讲座。

支振锋教授从从众这种社会现象谈起,围绕影响意见表达的影响因素、不同意见的产生、监督以及持有不同意见者与反对者的区别等方面进行讨论。支教授认为生活中,我们总是习惯于听从别人的意见,盲目从众,但从众可能将个体和社会带往不幸甚至是灾难性的方向。危险在于,对他人的人云亦云,会导致我们无法发现自己究竟知道或者相信什么。我们的沉默,使社会失于获取重要信息。因此,我们需要不同的意见,避免信息被操纵或扭曲。


随后,大家就变革时代如何规制互联网公司滥用信息、公司法对此的回应等问题提出疑惑,并听取了支教授的悉心解答。最后,支教授与大家合影留念,讲座圆满结束。

撰稿人:2017级人权法学硕士研究生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