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Zachary Albert Paikin先生应邀为我院研究生开展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4    点击量:


2018年4月20日下午,Zachary Albert Paikin先生,受邀莅临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为我院硕士研究生开展了一堂题为“俄罗斯转向东方:对世界未来的影响”的精彩讲座。我院常务副院长张伟教授热情接待并对其到来表示欢迎。


Zachary先生的博士学位就读于英国肯特大学,现任国际历史与国际关系学的助理讲师,21世纪问题研究所网络项目负责人。Zachary先生致力于对俄罗斯问题的研究,熟悉俄罗斯外交的历史与发展进程,对于俄罗斯的多边外交有着深刻的见解。

此次讲座,Zachary先生就2014年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和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俄罗斯“转向东方”的战略进行了历史背景的详细介绍,尤其是对俄罗斯领导的欧亚经济联盟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结合的国际影响提出了自己的独特见解。期间,同学们积极发问,与Zachary先生在国际关系的影响因素、人权在国际关系中的地位、中国“命运共同体”的倡议以及中美战争的可能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最后,Zachary先生与同学们合影留念,讲座圆满结束。

撰稿人:2017级人权法学专业硕士生张雅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