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先锋人物”梁晓晖到访我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7    点击量:


4月19日,梁晓晖先生到访我院,为我院研究生讲授“国际供应链人权责任与中国企业的全球化——趋势与挑战”。2016年6月22日,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宣布了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评选出的第一届“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先锋人物”,10名获评人士分别来自巴西、埃及、美国、中国等9个国家,梁晓晖位列其中。梁晓晖先生目前担任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总经济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首席研究员。

 


梁晓晖先生提到世界上有35个国家制定了或者正在制定人权行动计划,全球500强企业有近200家制定了“人权政策”。4年前,苹果公司小股东还曾要求公司董事会设立专门的“人权委员会”。联合利华于2015年6月发布了世界上第一份“企业人权报告”,2017年10月,可口可乐公司也发布了其第一份“企业人权报告”。同时,梁晓晖先生通过刚果(金)钴矿石开采和东南亚渔民的生动案例,深入浅出地诠释了企业与人权的关系。 

 


最后,梁晓晖先生与我院师生合影留念,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