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特聘教授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特聘教授 > 正文

GUDMUNDUR ALFREDSSON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07    点击量:

  古德蒙德·阿尔弗雷德松(GUDMUNDUR ALFREDSSON)是一名冰岛律师(1975年获冰岛大学法学院学士学位,1986年获得纽约大学法学院硕士学位,1982年获得哈佛大学法学院博士学位)。他目前是冰岛阿库雷里大学极地法硕士项目教授、斯特拉斯堡大学法学院客座教授,并且是隆德大学罗尔·瓦伦堡人权与人道法研究中心及中国政法大学客座教授。他曾任瑞典隆德大学国际法教授(1995-2008年)、罗尔·瓦伦堡人权研究中心主任(1995-2006年)、纽约及日内瓦联合国秘书处工作人员(1983-1995年)、联合国少数人权利保护工作委员会主席(2006年)以及联合国促进和保护人权小组委员会委员(2004-2006年)。他曾主持关于少数民族有效参与公共事务的隆德建议的专家会议(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1998-1999年),并担任过丹麦-格陵兰自治委员会专家委员(2004-2008年)。他还担任《极地法年鉴》(与Timo Koivurova共同担任)主编、《少数民族和群体权利国际期刊》的总编。他已经在全球100多个国家讲授国际法和人权法,并且在国际及区域性组织的报告、学术期刊和著作中发表了200多篇学术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