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媒体报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导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伟教授接受央视《新闻联播》栏目采访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5    点击量:

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伟教授接受央视《新闻联播》栏目采访




A4F61


2022年6月14日,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伟教授接受央视《新闻联播》栏目采访,就“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权”这一理念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人民群众各方面权益得到了更好的保障,中国人权事业取得了全方位的进步。在职业教育层面,现有职业学校1.13万所,年均输送一千万毕业生;《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的实施也明确了职业教育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的地位。在就业层面,十三五时期我国城镇新增就业6564万人,全国共开展补贴型技能培训近一亿人次。在义务教育层面,2021年我国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5.4%,失学辍学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在社会民生层面,截至今年3月底,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达13.55亿人,覆盖96%人口,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超过10亿人。以上措施都诠释了我国以人民为中心的人权理念.

对于我国人权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张伟教授指出,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以及人民群众身边的问题,体现了党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中国在人权方面的发展经验已经被载入了联合国的相关决议,并得到了全世界的普遍认同,尤其是广大发展中国家的普遍认同,起到了很好的榜样作用。


                                   (人权研究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 高宇泽 根据视频整理)

具体采访内容,请观看完整版视频:

https://tv.cctv.com/2022/06/14/VIDE6jcbKPO43xXQGIrsxbjT220614.shtml?spm=C31267.PXDaChrrDGdt.EbD5Beq0unIQ.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