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人权研究院师生学习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有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1    点击量:

【新闻】人权研究院师生学习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有感


2021年7月1日上午8时许,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活动,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也组织全体师生代表于学院路校区礼堂进行直播观看。人权研究院师生积极参与,并发表观看的心得体会。



人权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伟教授表示,今天是一个重大而庄严的日子。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在京隆重集会,与全党和各族人民一道,回顾光辉历程,展望光明前景。经过持续奋斗,我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国人民、党的伟大光荣。人权研究院副院长班文战教授表示,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受感动和教育。“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开启之际,要进一步增强自己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不懈的努力和贡献!

人权研究院夏吟兰教授在外调研,也积极发表了自身观看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的感悟。夏吟兰教授带着她的博士后夏江皓同学和博士张爱桐同学到全国深度贫困县云南丽江宁蒗县进行考察,亲眼见证了居住在不宜人类生存的深山里的彝族人以及摩梭人是如何在政府坚持不懈的脱贫攻坚的帮扶下改变了生存状态,用他们的话说就是“一步跨千年”。


上图中的老人都是70岁以上的老奶奶,她们从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从深山异地搬迁到宁蒗县政府为他们建造的现代化的公寓房里,彻底改变了生存状态。这里是县城最好的地段,医院、学校、商铺齐全,生活方便。夏吟兰教授和她的学生完全是不经意的走到这个社区,事先没有任何安排。她们穿着平时穿着的传统服饰坐在院门口聊天,夏教授和学生就加入了她们中间,在她们的脸上看到的是对新生活的满意的笑容,是对幸福生活的满足与开心。在宁蒗县考察的几天中,夏教授和她的学生到法院、到妇联开座谈会,到当地人民生活居住的地方与群众交谈,听到的都是对党的感谢,对政府工作的交口称赞。

夏吟兰教授表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是决定我们事业兴衰成败的关键。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有全体人民的支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一定会无往而不胜。作为一位有多年党龄的党员,她更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人权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孙萌教授、人权研究院刘小楠教授和各位行政老师以及所有的博士生和硕士生党员都通过线上讨论的方式积极表达了自身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的心得体会。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走过百年奋斗的历史,并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力量,践行习近平主席对青年一代的希冀,“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做好自身专业和本职工作,做好人权法学的研究和教育工作,为中国人权事业的伟大蓝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文字:李凯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