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在西北政法大学举办招生宣讲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2    点击量:

2019年5月18日晚,我院于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图书馆会议室举办了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招生宣讲,人权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伟教授、孙萌副教授、杨博超讲师、武文杨讲师以及我院部分硕士研究生参加了这次宣讲,本次宣讲由西北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副院长钱锦宇教授主持。


张伟教授指出,首先目前人权领域的整体发展形势良好,我院的人权法学硕士项目招生人数逐年增加,规模在不断扩大,2019年招收了15名硕士研究生。其中西北政法大学报考我院的数量在不断增加,录取率较高。其次,现今人权领域的人才较为欠缺,我院在就业率方面达到100%(除个人原因放弃就业外)。再次,我院目前设有人权原理、国际人权法、人权国内保障、宪政与人权保障、特定群体人权保障等研究方向,并每年开设人权暑期班和人权夏令营等活动,与国内外许多人权研究机构和相关国际组织建立了比较稳定和良好的交流与合作关系,欢迎西北政法大学的同学们报考我院。

孙萌副教授介绍了我院毕业生的就业经历,帮助同学们了解人权法学硕士就业前景。杨博超老师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地位和发展历史,并逐一介绍我院的专职教师队伍。武文杨老师讲述了她选择人权研究院的人权情怀,认为同学们在报考阶段要认真思考,尽可能寻找到自己未来能为之奋斗的事情。

此外,参与宣讲会的我院在读硕士研究生刘林语、吴华兵、张爱桐同学也分别分享了自己在人权研究院课程的学习、实习和项目交流的经验。即将进入我院学习的西北政法大学沈飞飞同学分享了她选择报考人权研究院的原因和考试经验,推荐大家参加每年7月份人权研究院举办的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在答疑环节,参会的老师针对同学们在报考人权研究院遇到的困惑一一进行了解答。虽然只有短短的两个小时,但在场的同学们都获益匪浅。最后,宣讲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人:刘林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