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人权研究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3    点击量:


一、复试报到

报到时间:2023年3月28日(周二)9:30 – 11:30

报到地点:学院路校区老教学楼316教室

报到时应交验如下材料原件,并提交复印件(材料应按如下顺序排好,复印件上均需手写姓名和考生编号):

1.《复试通知书》(考生在我校硕士招生平台缴纳复试费后自行下载打印,缴费及下载复试通知书功能于3月21日上午10点开通)。

2.《准考证》(考生可凭借网报时的学信网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统考网报平台再次下载打印)。

3.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及正反面复印件1份。(正反面复印在一张纸上)

4.考生本人手写签字的《诚信复试承诺书》1份。

5.学历或学籍证明材料:

(1)非应届生提交学历证明材料:

获得国内学历文凭的考生: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1份(中文版,请将有效期延至3个月以上)或者《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原件及复印件1份。

获得国外文凭的考生: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的原件及复印件1份。

(2)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交学籍证明材料:

《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1份(中文版,请将有效期延至3个月以上)。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个人信息页及注册页复印在一张纸上)

6.在校研究生报考我校的考生须提交就读学校培养部门(校级)出具的同意其报考我校的证明原件(须加盖公章)。

7.学习成绩单、毕业论文、科研成果等体现综合能力的可选补充材料。

二、专业复试安排

1、专业课笔试

时 间:3月28日 周二18:00 - 20:00

地 点:学院路校区老教学楼316教室

注意事项:考生应携带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准考证》、《复试通知书》参加专业课笔试,并提前20分钟入场。

2、综合面试

时 间:3月29日 周三14:30开始

地 点:学院路校区老教学楼324教室

注意事项:考生应携带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准考证》、《复试通知书》参加综合面试,14:00准时到备考教室老教学楼316教室准备,考前统一宣布复试规则,并抽签确定复试顺序。

三、心理测试

为完善复试过程中考生心理健康考察,考生需进入招生平台完成在线心理测试答题(3月21日上午10点开通),一志愿考生需在3月27日14点前完成。心理测试结果不计算分值,不纳入复试成绩。

四、咨询及监督

如有咨询或投诉监督,可通过如下方式与我院联系:

联系电话:010-58902813

联系人:马老师

其它未尽事宜,遵照学校相关政策规定执行。

中国政法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办法:http://yjsy.cupl.edu.cn/info/1022/8481.htm

中国政法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考生须知:http://yjsy.cupl.edu.cn/info/1022/8483.htm

人权研究院

2023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