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三届“中国人权青年论坛”征文公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9    点击量:

当今世界,国际格局正经历深刻调整,全球治理体系正发生重大变革,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进,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值此大变局、大分流、大调整之时,人权研究的青年学者应顺势发力、久久为功,为新时代中国人权理论提出新命题、新视角和新观点,归纳和提炼中国人权发展的重大成就,回应和解答中国人权发展的现实关切。为此,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拟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国人权为主题,举办第三届中国人权青年论坛

第三届中国人权青年论坛将延续前两届论坛之务实风格,以文参会,直面批评。现就论坛征文事宜,公告周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第三届中国人权青年论坛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国人权为主题,征文方向包括但不限于:

1)建党百年与中国人权发展;

2)走向世界舞台中央的中国人权话语;

3)后疫情时期国际人权理论的转捩;

4)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五十年与人权保障;

5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中的人权保障。

二、投稿指南

投稿作者须为40周岁以下的青年学者或学生。合作完成的论文,所有作者均需符合上述要求。符合上述要求的在校硕博研究生,以第一作者身份,与其导师合作署名的论文,视为符合要求。

投稿论文须为近期完成的原创学术论文(无论发表与否均可),符合学术规范,字数不少于10000字,鼓励言之有物的长文。

论文电子版(word版本)请投稿至youthhr@cupl.edu.cn,截稿日期为2021731日。

三、论文评审

主办方将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对投稿论文进行评审。优秀论文作者将获邀参加第三届中国人权青年论坛,并颁发获奖证书。优秀论文可推荐至《人权研究》(季刊)、The Journal of Human RightsChinese Perspectives on Human Rights and Good Governance等中英文人权期刊发表。论文获奖者将优先受聘为国家高端人权智库青年研究员,其专著优先纳入人权文库获得出版机会。

四、联系方式

论坛初步定于20218月中旬在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举行,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联系电话:010-58902814,邮箱:youthhr@cupl.edu.cn

 

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

202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