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及学位论文选题和开题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9    点击量:


根据《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研究生培养规定》及人权研究院《人权法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等相关规定,人权研究院现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及学位论文选题和开题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参加范围

2019级博士研究生、2019年之前入学且目前尚未完成中期考核及开题的博士生应于本学期完成中期考核及开题。

二、中期考核及开题答辩日程安排

(一)成绩提交

时间:5月11日上午10:00 – 11:00

地点:研究院院办

提交材料:

Ø2019级博士研究生提交经导师评分签字的第四学期读书报告及学期论文《评审表》和培养方案中规定的参加中期考核前需要修习的课程或其他培养环节成绩证明。

Ø2019年之前入学且目前尚未完成中期考核及开题的博士生提交培养方案中规定的参加中期考核前需要修习的课程或其他培养环节成绩证明。

(二)中期考核及开题材料提交

提交时间:5月21日上午10:00 - 11:00

提交方式:纸质版材料提交研究院院办;电子版材料发送至教务邮箱

提交材料:

博士研究生应按照学校及研究院相关文件的规定和要求,认真、翔实、准确地填写《博士学位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学业进展汇报及评价表》、《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筛选分流登记表》和《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选题、开题报告表》(以上表格均可在研究生院网站下载,链接附后),同时提交论文大纲(论文大纲封面模板附件下载)。

提交材料清单:(所有材料请双面打印)

1、经导师签批的《博士学位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一式四份–研究生院网站下载;(纸质版)

2、经导师签批的《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学业进展汇报及评价表》-研究生院网站下载;(纸质版)

3、经导师签批并黏贴成绩单的《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筛选分流登记表》-研究生院网站下载;(纸质版及导师签批后的原件扫描件)

4、经导师签批的《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选题、开题报告表》-研究生院网站下载;(纸质版及导师签批后的原件扫描件)

★提交前,请将经导师签批的《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选题、开题报告表》复印5份并于中期考核及开题当日自行带到会场。

5、经导师审核同意提交的《论文大纲》-论文大纲封面模板附件下载 。(纸质版及PDF电子版)

【注意】请严格按照附件中的《中期考核及开题材料格式要求》(见附件)完成以上表格的填写、打印及装订。逾期未交将视为放弃参加中期考核或学位论文开题答辩。

(三)学科综合考试

学科综合考试相关安排请关注后续通知。

(四)中期考核及开题时间

本院暂定于5月底或6月初进行中期考核及开题,具体时间地点后续通知。

三、申请延期进行中期考核或开题

如有正当理由,博士研究生可以申请延期进行中期考核或开题。申请延期进行的博士研究生应提交经导师签批的《博士研究生延期进行中期考核或开题审批表》(附件下载)。

提交时间:5月11日上午10:00 – 11:00

提交地点:研究院院办

【注意】中期考核及开题可以分开进行,如果只申请中期考核,不申请开题,要按通知规定于指定时间提交中期考核材料及《博士研究生延期进行中期考核或开题审批表》。

四、注意事项

1、研究生中期考核及学位论文选题和开题是研究生教育教学的重要工作之一,各位导师、研究生应高度重视开展此项工作的意义和作用,认真学习、领会与执行学校及本院相关文件的精神和规定,按时高质量地完成此项工作。

2、博士研究生导师应按照学校及研究院相关文件的规定,充分履行导师的职责,及时督促并指导学生填写和提交相关表格。导师在收到研究生提交的相关表格后,应及时、认真检查研究生规定学业的完成情况和中期考核的规定内容,对博士生学位论文选题、开题报告的内容予以修改、审核,防止出现程序和内容上的偏差,并应翔实、准确地填写个人意见和评语。

特此通知,望遵照执行

附件:

《博士学位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学业进展汇报及评价表》、《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筛选分流登记表》和《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选题、开题报告表》下载链接:http://yjsy.cupl.edu.cn/site/index_2.aspx?id=0DA4F6132821ECBF

 论文大纲封面模板.docx

 中期考核及开题材料格式要求.docx

 博士研究生延期进行中期考核或开题审批表.docx

人权研究院

2021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