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及学位论文选题和开题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6    点击量:

根据《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研究生培养规定》及人权研究院《人权法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等相关规定,人权研究院现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及学位论文选题和开题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研究生中期考核及学位论文选题和开题是研究生教育教学的重要工作之一,各位导师、研究生应高度重视开展此项工作的意义和作用,认真学习、领会与执行学校及本院相关文件的精神和规定,按时高质量地完成此项工作。

二、博士研究生应按照学校及研究院相关文件的规定和要求,认真、翔实、准确地填写《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学业进展汇报及评价表》、《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筛选分流登记表》和《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选题、开题报告表》(以上表格均可在研究生院网站下载,链接附后),同时提交论文大纲(论文大纲封面模板附件下载)。

三、博士研究生导师应按照学校及研究院相关文件的规定,充分履行导师的职责,及时督促并指导学生填写和提交相关表格。导师在收到研究生提交的上述表格后,应及时、认真检查研究生规定学业的完成情况和中期考核的规定内容,对博士生学位论文选题、开题报告的内容予以修改、审核,防止出现程序和内容上的偏差,并应翔实、准确地填写个人意见和评语。

四、博士研究生在收到导师审查合格并签署意见的表格后,应于5月29日上午10:00点前将完整材料送交研究院(具体提交方式视疫情而定,请关注后续通知),逾期未交将视为放弃参加中期考核及学位论文开题答辩。

提交材料清单:(所有材料请双面打印)

【注意】请严格按照附件中的《中期考核及开题材料格式要求》(见附件)完成以上表格的填写、打印及装订。

1、经导师签批的《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学业进展汇报及评价表》-研究生院网站下载;

2、经导师签批并黏贴成绩单的《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筛选分流登记表》-研究生院网站下载

3、经导师签批的《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选题、开题报告表》-研究生院网站下载;

4、经导师确认的《论文大纲》-论文大纲封面模板附件下载 。

五、中期考核及开题答辩日程安排

时间:2020年6月上旬,具体时间视疫情而定, 请关注后续通知

形式:视疫情而定, 请关注后续通知


特此通知,望遵照执行

人权研究院

2020年3月26日

附件一:《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学业进展汇报及评价表》、《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筛选分流登记表》和《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选题、开题报告表》,下载链接:http://yjsy.cupl.edu.cn/site/index_2.aspx?id=0DA4F6132821ECBF

附件二: 论文大纲封面模板.docx

附件三: 中期考核及开题材料格式要求.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