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人权研究院关于做好延期在校研究生学位授予与毕业资格审查工作安排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8    点击量:

按照研究生院《关于做好延期在校研究生授予与研究生毕业资格审查工作安排的通知》(法大研字〔2020〕52号)通知要求,根据《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法大发〔2017〕4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毕业管理办法》(法大发〔2017〕46号)、《中国政法大学学位授予办法》(法大发〔2018〕87号)、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位授予与研究生毕业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法大研字〔2020〕45号)及本院《人权研究院关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位授予与研究生毕业资格审查工作安排的通知》,结合历年学业警示和学籍清理工作开展的情况,并充分考虑延期在校研究生的实际情况,现将本院延期在校研究生学位授予与毕业资格审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延期在校研究生的范围

研究生应当在学校规定的学习年限内修完教育教学计划规定的内容,因特殊情况不能按照原定的学习年限在基本学制内完成学业的在校研究生,为延期在校研究生。

二、总体时间安排

2012年及之前入学的博士研究生和2014年及之前入学的硕士研究生应当根据本人学业情况,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向学校提出毕业申请、学位申请、结业申请或退学申请。具体安排参照研究生院网站上公布的《关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位授予与研究生毕业资格审查工作安排的通知》及本院网站上发布的《人权研究院关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位授予与研究生毕业资格审查工作安排的通知》。上述延期在校研究生逾期不提出申请的,按退学处理。

2013年入学的博士研究生和2015年入学的硕士研究生应当根据本人学业情况,不迟于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向学校提出毕业申请、学位申请、结业申请或退学申请,具体安排届时参照研究生院网站上公布的《关于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学位授予与研究生毕业资格审查工作安排的通知》。上述延期在校研究生逾期不提出申请的,按退学处理。

其他年级的延期在校研究生应合理安排学业进程,在学校规定的最长学习年限内尽早完成学业。学校将坚持按照规定,每年启动学业警示和学籍清理工作。

三、申请方式及时间

1、毕业申请或学位申请

毕业申请或学位申请参照本院网站上发布的《人权研究院关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位授予与研究生毕业资格审查工作安排的通知》相关要求执行。

2、结业申请或退学申请

申请方式:线上系统审批+线下表格审批

线上提交申请时间截点:2020年10月23日24时

线下提交纸质表格时间:2020年10月26日上午10:00-11:30

第一步、线上系统审批(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

研究生登录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在学籍异动模块中填写提交结业申请或退学申请,并提示导师完成审批。

注:导师审批应于2020年10月23日24时前完成

第二步、线下表格审批

完成线上申请提交及导师审批的研究生,于研究生院网站-学籍管理-常用下载处下载并填写《中国政法大学硕士/博士研究生结业审查审批表》或《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退学申请审批表》,并经导师审批签字后于2020年10月26日上午10:00-11:30交至院办。

四、注意事项

延期在校生提出的毕业、学位、结业或退学申请,符合学校关于研究生毕业、学位授予、结业或退学条件的规定方可获批。不符合毕业、学位授予、结业或退学条件的,学校将按照《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和《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毕业管理办法》中的相应条款终止延期在校研究生的学籍。

人权研究院

2020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