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物

“人权文库”系列著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人权文库”系列著作 > 正文

班文战《人权的教育、研究与实践》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30    点击量:

 

    本书收录了我国人权法和相关领域的8位著名专家学者于2012-2014年在四次高校人权法教学研讨会上所做的17个专题讲座、3个试讲点评和4个开闭幕式致辞,以及11位参会教师所做的4个主题发言、6个小组工作报告和2个开幕式发言。主要内容包括:高校人权法教学的目的、内容和方法;我国高校人权法学专业或研究方向的设置;人权原理、国际人权法、人权国内保障、实体权利和特定主体的人权保障等课程的开设和讲授;人权教育与人权研究和人权实践之间的关系;国内和国际人权领域的相关理论和实践问题。

    本书介绍了我国高校人权法教学的经验,讨论了国内和国际人权理论和实践的若干基本问题,对我国高等教育学校、党校和行政学院的相关教学、研究和管理人员颇具启发和指导,对从事人权教育、研究和实务工作的其他人员以及希望学习和了解人权问题的各界人士也有较大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