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国际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交流 > 正文

联合国人权高专办亚太司司长Jyoti Sanghera女士到访我院并为我院师生授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09    点击量:


2016年11月29日下午,联合国人权高专办亚太司司长Jyoti Sanghera女士应邀访问我院,并于科研楼B210为我院师生做了主题讲座。我院班文战教授、张伟教授、杨勤活教授以及16级全体硕士聆听讲座。部分外院及外校学生旁听讲座。

 

Jyoti Sanghera女士首先介绍了当前人权领域的一些热点议题,尤其对发展权的一些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认识和观点。她表示,人权,尤其是发展权,归根结底是为了人的尊严,为了全人类创造更好的生活,因此在研究人权,特别是涉及发展权的议题中,解决“为谁发展”的问题就显得尤为关键。随着社会的发展,人类面临更多发展的问题,发展权的内涵也在不断拓展,无论站在国家的高度还是个人的角度,正确认识这一议题都显得非常重要。

 

Jyoti Sanghera女士还对中国在当前亚太和全球人权事务中发挥的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期待中国发挥更大的领导作用。她还对中国的年轻一代提出了希望,勉励大家在未来的人权建设中有所作为。

Jyoti Sanghera女士高屋建瓴的发言引起了我院师生热烈的反响。在接下来的互动提问环节,我院师生就联合国人权机制、亚洲区域性人权机构的设立、反腐败等问题展开了提问,Jyoti Sanghera女士一一作出了回答。她同时还回应了我院师生有关国际组织实习和工作的问题,并感谢我院师生就联合国人权高专办网站的运营和使用方面所提出的宝贵建议。

 

讲座在欢乐的气氛中落下帷幕,Jyoti Sanghera女士及随行官员与我院师生合影留念。

 

 

撰稿人:2016级人权法学专业硕士 段立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