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国际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交流 > 正文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先生访问我校

来源:    发布时间:2013-11-22    点击量:

    2013年11月21日上午,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Jose Manuel Durao Barroso)先生率代表团一行访问我校,我校校长兼人权研究院院长黄进、副校长朱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兰、人权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伟等在学院路校区会见了巴罗佐先生。随后,巴罗佐先生与学生代表亲切座谈,人权研究院、中欧法学院和其他专业硕士研究生共40人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中欧法学院中方联席院长刘飞教授主持。

               

    刘飞教授首先对巴罗佐主席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参会代表。会议主要以交流互动的形式进行,气氛十分融洽。

    座谈中,我校学生就双边投资协定、中欧法学院的前景、国家改革等各自感兴趣的问题与巴罗佐主席进行了交流。人权研究院硕士研究生闫姿含在座谈会上发言。闫姿含首先欢迎巴罗佐主席的到来,并借此机会感谢欧盟提供奖学金助其在欧洲进行了一年人权与民主硕士项目的学习,从而有机会更好地了解欧洲,并将她获得的第一手资料与国内实践联系起来。闫姿含还请教巴罗佐主席个人学生时代的经历和早年的工作经历对其现在从事的工作有何影响及帮助,以及对处于研究生阶段的年轻人有何建议。

               

    巴罗佐主席首先对自己的成长及工作经历做了简要介绍,他曾在里斯本、佛罗伦萨和纽约学习法学和政治学,于日内瓦大学经济学和社会学毕业,之后又在乔治城大学从事研究工作并获得哲学博士学位,精通流利的英语、法语和西班牙语,这些都对他现在从事的工作非常有帮助。巴罗佐主席对在座学生的英语水平给予褒奖,并称这有利于进一步拓展沟通交流的渠道。此外,巴罗佐主席表示,进入研究生阶段的学生应当开拓视野,增长见识,把眼光不仅仅局限在自己所学习的领域,要掌握各方面的知识,充分发挥个人潜能,不断创新,主动去体会,去认识世界,从不同的文化中汲取精华。

    同时,巴罗佐主席对中国近几十年来的变化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他表示,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已得到世界的公认。中欧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合作日益巩固,希望继续扩大合作与交流,推动中欧在经济、文化、教育领域的进一步发展。

             

    座谈会最后,巴罗佐主席向参会学生表达祝福,祝愿大家学业顺利。本次座谈会至此圆满结束。会后,巴罗佐主席专门与我院师生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