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国际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交流 > 正文

加拿大“人权与民主发展中心”代表团访问我校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6-16    点击量:

    3月29日下午,加拿大“人权与民主发展国际中心”主席Jean-Louis Roy先生携中心理事、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社会学系李胜生(Peter S Li)教授以及该中心亚洲区中国项目负责人Jean-François Lesage先生,对我校人权与人道主义法研究所进行了工作访问。人权与人道主义法研究所副所长班文战和该所教师热情接待了Roy先生一行。双方围绕我校人权法研究和教学工作的开展以及我国人权事业的进展等问题进行了友好交谈。

    当晚,Roy先生在学院路校区做了题为《21世纪的人权挑战与机遇》的演讲。在近一个小时的演讲中,Roy先生简要回顾了人类过去60余年在人权领域取得的巨大进展,精辟地提出并阐释了人类在本世纪亟待解决的若干重大而基本的人权理论和实践问题,生动而深刻地表达了人类一家和共同促进人权的普遍尊重、保护和实现的信念。本次演讲也是该所举办的“人权讲坛”系列讲座的第二场讲座。

    加拿大人权与民主发展中心是加拿大议会于1988年建立的一个独立的非营利组织,主要负责在全球范围内开发和支持加强法律和民主机构的项目,以促进和捍卫国际人权宪章规定的民主与人权。该中心与我校人权与人道主义法研究所的友好交往始于一年前。
   
    2006年2月,该中心Jean-François Lesage先生应邀访问人权与人道主义法研究所。同年6月,班文战教授应邀赴加出席该中心的年度会议并做主题发言。该中心代表团此次回访进一步加深了双方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为今后交流与合作的开展奠定了更为稳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