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培养方案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培养方案 > 正文

人权法学专业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7-08    点击量:

    人权法学学科是中国政法大学于2005年12月自主增设并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备案的法学二级学科,是我国大陆地区首个自主增设的人权法学学科,也是中国政法大学的重点学科。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才兼备、能够独立从事人权法教学、研究和实际工作的高素质专业人才,为教学、科研单位及国家立法、行政、司法机关和有关国际组织输送骨干力量。

    具体要求:

    (一)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人道精神和人权意识,具有为促进我国和世界人权事业发展独立开展工作的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二)具备敏锐的学术洞察力和实践分析能力,具有追踪国际和国内人权法前沿问题的能力,全面、系统掌握人权法的发展历程和基本理论,能够独立进行人权法的教学与研究。

    (三)具备从事人权保障工作的基本技能和方法,具有参与国家和国际社会人权领域工作的能力,能够就人权领域相关问题的解决提供制度设计和政策方案。

    (四)具备良好的文字表达和处理能力,具有熟练运用一门以上外语进行专业学习、研究和交流的能力。


    附件中为我院现行的《人权法学专业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


[博]人权法学博士生培养方案.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