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研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研讨 > 正文

“工商业、人权与可持续发展教材编写咨询会议”在武汉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30    点击量:

 

20171121-22日,“工商业、人权与可持续发展教材编写咨询会议”在武汉召开。本次会议由武汉东湖社会发展研究院、罗尔·瓦伦堡人权与人道法研究所主办,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协办。来自北京大学人权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人权研究中心、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南开大学人权研究中心、武汉大学法学院和人权研究院、西南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云南大学法学院、云南财经大学法学院、西北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南昌大学以及法律出版社、企业责任咨询中心等多家高校及相关单位代表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两天的会议中,参会者就工商业、人权与可持续发展的理论与国际国内实践,工商业、人权与可持续发展在中国教学的前景,工商业、人权与可持续发展课程的教材建设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在课程设计、授课理念与基本模式,教材编写框架、受众与市场,加强课程及教材建设参与者之间的互动等问题上达成了诸多共识。会议认为,可持续发展这是一个目标,一套执行标准,一个价值导向;在此之下,保护人权,企业有责。可持续发展、工商业与企业承担的人权义务构成了一个框架一个平台,成为教材编写的大纲,也可以成为师生展开讨论的基础,从中确立随社会变化而不断更新的议题。此一教学及教材编写思路均衡了知识体系化和现实开放性之间的张力问题,是对传统教学及教材编写的一次突破。会议最后一环节,组织观摩了工商业与人权的现场教学。

 

 

 

与会者一直表示,会后将继续保持交流与互动,共同促进工商业与人权保护的教学活动,并为推动企业人权义务的实践、服务社会贡献力量。

撰稿人:徐爽、王理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