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美国驻华大使馆外交官Rene Gutel到访我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18    点击量:

20161013日,美国驻华大使馆外交官Rene Gutel女士应我院常务副院长张伟副教授的邀请到访我院,与我院师生分享了其担任电视台记者时遇到的有关人权侵害的特殊案例,并就现今美国大选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讲座伊始,Rene Gutel女士简单介绍了自己的任职经历,以及其在美国驻华大使馆的主要工作,我院同学们也作了简要的自我介绍,大家共同探讨了对人权的认识和看法。Rene Gutel女士结合其多年记者生涯的经历,生动描述了其对美国人权事业的认识,并对人权发展问题进行了分析。

随后,Rene Gutel女士以两个案例入手,就美国现有的人权问题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交流。第一个案例的内容主要是针对重病患者的人权保护与限制。Rene Gutel女士为在座师生播放了相应的采访录音,并详细讲述了案件当事人的具体情况,同学们也对该案当事人的权利限制情况进行了提问,并针对其应有的保护措施进行了讨论。

 

第二个案例的内容主要是针对儿童犯罪自白的采用与排除。Rene Gutel女士同样为在座师生播放了当时的采访录音并对案件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同学们积极提问,从责任年龄、程序正义、媒体影响等角度对该案件及其背后体现的人权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针对该案体现的枪支管理问题,张伟副教授向Rene Gutel女士请教了美国枪支合法化所带来的问题及相应的解决措施,Rene Gutel女士认为虽然枪支合法化有很大弊端,枪击案的发生率居高不下,但基于国民个人安全需要,枪支改革方案一直举步维艰,多方阻力颇大。

讲座在轻松的氛围下落下帷幕,Rene Gutel女士与在座师生合影留念。

 

                       

                                             撰稿人:2016级硕士研究生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