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荷兰驻华大使馆外交官MauritsOskam先生到访我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31    点击量:


 

20161027日,荷兰驻华大使馆外交官Maurits Oskam先生应我院常务副院长张伟副教授的邀请到访我院,为我院师生做了有关荷兰人权保护和全球人权普遍问题等内容的讲座。

首先,MauritsOskam先生通过PPT向我院师生介绍了荷兰的相关情况,主要包括荷兰的地理位置、人口状况、政治制度以及现存的人权问题,由此引出世界范围内各国普遍存在的人权问题。我院师生针对荷兰的具体人权问题和人权保障进行了提问,Maurits Oskam先生一一作出解答。

其次,MauritsOskam先生就特定人权问题进行了具体阐述,主要包括女性权利和同性婚姻权。Maurits Oskam先生认为女性作为人口占半数的权利主体,享有与男性平等的权利,并在一定领域享有特殊保护权。他认为每个人都有恋爱和婚姻选择的自由权,不能因为性别的因素而区别对待。

最后,MauritsOskam先生就世界各国在人权保障问题上的措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认为各国应该及时沟通,相互合作,共同促进本国人权保障乃至世界人权事业的发展。我院师生针对难民保障、监察专员的作用等问题进行提问,课堂气氛活跃。

讲座在轻松的氛围下落下帷幕,Maurits Oskam先生赠与我院师生《公正、尊严、人人共享》宣传手册,并与在座师生合影。

 

撰稿人:2016级硕士研究生  王璐